同修離去19年之後

 

突然下起大的雷陣雨,還好沒外出,晾曬中的衣服才得不淋濕。

 

參加老二的畢業典禮後,在等孩子上宿舍取物件空檔,打手機給孩子「管院」的黃教授--我over 20年的朋友,他直說:我請中飯。記憶深刻:同修出事當天,他與其他3位師兄在林口的住家中庭助念到深夜11點左右才離去,此事一直銘記在心頭,趁著聚餐說出來....當時兩個兒,一是國小一,一是中班;如今孩子都大了,黃師兄也胖了不少....

 

以往,地主楊師兄每天會溜狗下來,或在外交談、或因我在工作室上網,他會進到窗前或帶點剛摘的菜、或帶信件給我;下過大雨他都會在雨停後帶著傘巡視整個「綠景山莊」社區;如今他也「入塔為安」了,以為他至少會活到80好幾,卻永遠停留在77.

 

一位相識兩年餘的女性朋友,在她找到適合的男友後,打妄語的說我在打聽她下嫁對象,更恫赫我干擾她..要報警方等等,生性最不喜胡說八道的人!日前他來埔里,由她精舍的師兄用機車帶她要上去給地主捻個香,怎那麼巧,剛好我在外面、又剛好朝向那個方向,看到了,就這麼一瞬間碰上了...只跟前面師兄說過幾句話而已,後來我開車外出了。她一定也沒想到只要1~2秒就可以溜過去了,不會...吧,可是居然碰上...

 

因緣都在一瞬之間、一念之間,有時候真的是莫名奇妙。     不想結惡緣,但可以遠離打妄語的人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淨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