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遠38歲的同修


懺公師父在女眾的「三皈五戒」的兩天圓滿時 三問能守否時 第一稱「我弟子藍美秋...」 第二及第三稱才「我弟子某某...」 女眾分北齋大殿兩旁  我則跪在大殿正對著師父﹝只我一個男眾﹞ 代同修受冥戒。同修本已第一次報名此次法會 但早三天離開了﹝無常不一定等你都準備好了 才找上門﹞。


在林口台地的馬路上  師兄姐要我專心與一些道友繞著念佛 警察他們去擋;密宗師父打上金剛明沙後也盤腿念 在現場我們整整念了超過八小時;移回中庭 有4位師兄陪念到晚上11點多...。


告別式後 大學同學說:「你去哪裡找了一大團..」


實則 告別式前一天拜懺 禮88佛乃至告別式當日 法師兼司儀 都是各一位之前從未見過面的法師及師姐來義務主持及幫忙..法師開門見山交代:


1.頂禮 我就掉頭 ﹝不接受頂禮﹞


2.家屬﹝含小孩﹞全部穿海青 海青電信局佛學社會準備﹝加上兩旁的師兄師姐 當然是黑壓壓一團囉﹞


3.茶水我們自帶 你們主要專心唸佛  不理會公祭的答禮  一樣合掌念佛...


 師父還與我們到火化場做佛事 又回到家裡來安位....整個圓滿佛制程序  完全義務幫忙


這一段往事歷歷猶新  因緣不可思義  無限感恩


寫於1111前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淨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