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磨磨順了 出水順 感情也順了--要磨練喔 

背景不同,觀念、習慣與學識互有差異,兩人婚後相處當然不容易,應了「相愛容易相處難」那句話。戀愛時,你儂我儂,彼此還有機會掩飾;結了婚,朝夕相處,互動頻繁,大大小小的衝突是無法避免的。我也有脾氣,凡事也有自己的觀點,只是,我不輕易大驚小怪,衝突一發生,先讓它冷一陣子,也就是冷處理,說也奇怪,慢慢的就消了火氣,以為有了爭執就表示兩個人不適合在一起,這是一種錯誤。
事實上,夫妻應該以積極的角度來看吵架。懂得口角藝術的夫妻知道原則,兩人之間的感情會愈來愈好,而且吵架的次數也會愈來愈少。


夫妻發生意見相左的主因是根深柢固以為事情一定只有一個答案,基本心態是「這件事一定是我對,我的另一半一定錯了。」問題是當兩個人都這樣想時,吵架就層出不窮了。
事實上,家庭糾紛、夫妻爭執等經常都沒有固定的答案,他們純粹是角度問題,而不是是非問題。「會吵架」的人在爭執的過程中,努力的去體會對方的真正意思,或比較兩人之間的差距在那裏。「不會吵架」的人,在爭執的過程中卻極力的要駁倒對方,只要證明自己的「無誤」,結果反而兩敗俱傷。


不管誰贏誰輸,事實上沒有贏者,雙方都是輸家。萬不得已非要說出心中怨氣時,頂多「點」到為止最妥,不要想贏,事事給對方留餘地,讓對方有臺階可下。


摘自人間福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淨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