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山 虛無飄渺



有人說:再忙,也要和好朋友喝杯咖啡。我想要換句話說:再忙,也要記得抽空寫詩。仔細想想道理很簡單,理由是詩能美化人生之不足。

時至今日,詩的體裁不但自式化且多樣化,讓人欣賞之餘常有耳目一新、日日新之感。但詩的原意常不脫離說理及說情兩種類別,能在生活中應用自如並發揮的淋漓盡致。

若能養成寫詩的習慣好處有不少,除了可移情養性,還可培養日常對人事物之敏感度的訓練及傳達出對事物之觀感。在寫詩過程中不但能讓自己完全沉浸其中,同時也找到自我真正的想法。

所以,詩不但可以自己抒寫,也可以與人共玩,兩相宜,以下是我的隨興生活小品詩六則,我用來自愉愉人一番:


霧氣好濃好濃



《思》 想念是起點

看不見距離和對方

看得見回憶

《婚》 紅地毯的一端是起點

看不見頭昏和眼花

看得見幸褔

《墓》 碑是起點

看不見綠樹和草地

看得見思念

《公平》 一致是起點

看不見用心的費思量

看得見分配的多和寡

《沉默》 安靜是起點

看不見唇語和話語

看得見不說話

《生氣》 念是起點

看不見五臟六腑的翻騰

看得見五觀起伏的律動



山 虛無飄渺之間



其實,寫詩的靈感俯拾皆是,大多從生活周遭開始,引發自己去思考、聯想。往往令人時而省思、時而發笑、時而頓悟。寫詩帶給我生活的無限想像延伸,令人有意想不到的驚喜。所以我要把生活的喜怒哀樂寄情於寫詩,也邀約大家一同走進寫詩的優美國度一起來詩話你我的人生。


摘自《人間福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淨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