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古代,湯治服了腐敗的夏桀,建立商朝。 

迄今,商湯仍是中國歷史上的英明君主。新春讀史,又看到下面這個故事:



有一年,天下發生嚴重的旱災,五年之內都沒有收成,人民的生活非常苦。商湯的心理難過萬分,他一個人到桑樹林裡面,五體投地禮拜祈禱:

「如果是我一個人有罪過,請不要波及其他的人;如果是我的千萬子民有過錯,請讓我一個人承擔。祈求蒼天,千萬不要因為我一個人的不好,而使上帝鬼神傷害人民百姓。」

這可就是「將此身心奉塵剎」嗎?

 



接著,商湯剪下了頭髮,發大願望,要以自己的身體和最虔敬的心意,奉獻給蒼天,祈求蒼天賜福給天下百姓。百姓都十分感動,一時天空降下大雨,而人人歡天喜地。

每當遇到傷心事,總是會想起這一個故事,它使我的心感到溫暖,生命也重新升起希望。它讓我學會了包容,為他人祈福與祝禱。

 


 

曾經祈禱祝福嗎?為誰?

能為他人祝福,是一種有能力「給予」的快樂與幸福。據說每天醒來,先在心裡祝福所有的人,那麼,每天都會過的很快樂。

 

摘自【人間福報】



 

 


 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淨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