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美 心美


好友慧君的超級潔癖,總是把自己累得半死,家人幫她做家事,常常會被她嫌東嫌西的,乾脆不幫忙了,慧君只好凡事自己做,一面做卻又一面抱怨家人。

有一次,慧君出門忘了換眼鏡,戴著老花眼鏡就出門,正值外面下著細雨,她感覺有一種朦朧的美,非常有詩意,看到我們時,好像每個人也都變漂亮似的,意外的體會,讓她頗有感觸。

我笑著說:「那是因為妳看不清楚我們臉上的黑斑及皺紋啦!年紀大了,何必凡事計較太多,看得太清楚反而自尋煩惱。」

淑美接著說:「對呀!我老公打掃也不夠乾淨,常把廚房搞得亂七八糟的,但在我眼裡,看到的是體貼的老公在幫忙做家事,總是滿心感謝地說:『老公!你好棒喔!』,老公就會愈幫忙愈起勁,不夠乾淨有什麼關係,頂多事後再稍加收拾一下,總比全部自己做好多了。」

我頗認同淑美的觀念,家人要幫忙就讓他們做,不要太挑剔品質,心意最重要,相信多做幾次後,也會愈做愈好的。

這方面我老公就很有智慧,不管我煮什麼,他都稱讚是人間美味,然後再說:「如果再加點什麼更好……鹽少放一點點更好……再煮爛一點點更好……」我就這樣一點點、一點點的改進,愈煮愈有心得。

年紀大了,更要有戴老花眼鏡的智慧,尤其將來媳婦娶進門,不該看的就當作沒看到,不好聽的話就當作沒聽到,嘴巴不要隨便嘮叨,但可以多講些好話,懂得「好話讓人心動,壞話讓人心痛」的道理,才能成為受人歡迎的老人,共享天倫之樂。


摘自【人間福報


有過驗光的經驗嗎?遮著一眼 驗視力


有時候夫妻 婆媳等的相處  睜一眼 閉一眼 是很好的選擇


耳朵亦如是 不是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淨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