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世的五百次回眸,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~



 


...看著那個男人消失在人群中。後來,女孩四處尋找那個男人,但一直也沒有找到那個人。


 


窺見




女孩每天都向佛祖祈禱,希望能再見到那個男人。她的誠心感動了佛祖,佛祖顯靈了:『妳想再看到那個男人嗎?』女孩說:『是的!我只想再看他一眼!』佛祖:『那妳要放棄妳現在擁有的一切,包括愛妳的家人和幸福的生活。』女孩說:『我能放棄!』佛祖說:『妳還必須修煉五百年道行,才能見他一面。妳不後悔嗎?』女孩堅定地說:『我不後悔!』


....


 


就在他消失在她的視線的那一刻,佛祖又出現了。《修練兩個五百年後


 

來時路




『妳是不是還想做他的妻子?那妳還得修煉……』
女孩平靜地打斷了佛祖的話:『是很想,但是不必了。』
『哦?』
『這樣已經很好了。愛他,並不一定要做他的妻子。』
『哦!』
女孩又問:『他現在的妻子也像我這樣受過苦嗎?』
佛祖微微地點點頭。
女孩微微一笑:『我也能做到的,但是不必了。』 《善哉》



就在這一刻,女孩發現佛祖微微地嘆了一口氣,或者是說,佛祖輕輕地鬆了一口氣。
女孩有幾分詫異:『佛祖也有心事麼?』



佛祖的臉上綻開了一個笑容:『因為這樣很好,有個男孩可以少等一千年了,他為了能夠看妳一眼,已經修煉了兩千年。』


知曉


﹝節錄網路文章﹞


這個故事說明了:擦肩而過的因緣都要修練500年  真是難遇難得


要珍惜當下 與週遭相處的親朋好友相處的因緣  好的 不好的因緣都要珍惜


不好的因緣 轉不了對方  我轉..


 


非做不到 「乃不為也」  跳脫束縛的超脫  轉了念


 --輕輕的一句「...但是不必了」


多灑脫自在


 


這個故事間接也說明了:人身難得 


知曉後 自當保握當下每一分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淨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